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黄金价格预测:随着收益率下降,通胀数据逼近,黄金将出现更多波动

2023-03-30 10:43
收藏

  【华通白银网3月30日讯】黄金价格下跌到波动信号图表模式断点。


  美国国债收益率走软,与美元反弹形成对比,令黄金承压。


  美联储官员的中性言论为金价提供了支撑。


  随着银行业担忧的消退,宽松的通胀可能会让黄金的买家保持希望。


  黄金价格在1963美元左右小幅下跌,因为在关键的通胀数据发布之前,多头和空头在短期对称三角形内相互挤压。值得注意的是,美元的反弹让黄金在前一天吸引了空头,但美联储官员的混合评论和美国重要数据的缺乏,不要忘记风险情绪,在周四低迷的亚洲交易中挑战了黄金卖家。


  美元反弹导致黄金价格下跌


  黄金价格承受着美元反弹的压力,因为交易员们在等待关键数据或事件。也就是说,美元指数在前一天的三个交易日中首次出现上涨,截至撰写本文时,盘中下跌0.05%,接近102.65。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回落,加上季度末的仓位和市场的谨慎乐观,支撑了美元的最新反弹。地缘政治担忧可能会加剧美元的反弹。然而,美联储官员没有发表鹰派言论,加上没有讨论银行问题,这对美元构成了压力。


  尽管如此,美国10年期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在北美交易时段分别收于3.57%和4.10%左右,首次出现日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美元的上涨以及黄金价格的疲软,也可能与美国通胀预期的增加有关,根据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的10年和5年盈亏平衡通胀率。


  另外,美联储官员在建议进一步加息方面的犹豫似乎对美元买家构成了挑战,这反过来又让黄金买家抱有希望。彭博社的消息显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预测将在2023年再加息一次,这反过来又推迟了政策转向的讨论,有利于美元多头。不过,负责监管的副主席Michael Barr表示:“我们将研究未来的数据和金融状况,然后在每次会议上对利率做出判断。”


  地缘政治担忧也令黄金承压


  由于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之一,最近围绕地缘政治关系紧张的讨论也对黄金买家构成了挑战。


  另一方面,来自俄罗斯和朝鲜的核威胁也在挑战市场人气和黄金的价格。


  与此同时,围绕科技和银行业的乐观情绪使金价得以反击空头。


  通货膨胀、银行消息对黄金交易者来说至关重要


  尽管最近美联储语调的转变和市场的谨慎乐观让黄金买家充满希望,但美国通胀预期的上升和主要央行没有鸽派言论刺激了黄金多头。因此,今天公布的德国和美国第四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的消费者价格协调指数(HICP)初值对黄金交易者来说非常重要。值得注意的是,价格压力的增加会推动央行加息,这也会给黄金带来压力。


  黄金价格技术分析


  金价在一周前形成的对称三角形内摇摆不定,这表明金价在突破时将出现更多波动。也就是说,MACD指标上即将出现的牛市交叉线加入了相对强度指标和价格之间隐藏的看涨背离,以吸引黄金多头。


  值得注意的是,当黄金价格达到更高的低点,但相对强弱指标却逐渐下降时,可以发现隐藏的看涨相对强弱指标背离。


  因此,黄金可能会随着三角形的顶部线走高,最新接近1985美元,这是上行的一个直接障碍。在此之后,2000美元的整数和最新在2010美元附近的峰值,可以在引导黄金买家达到2,070美元年度高点之前测试黄金买家。


  反之,如果跌破前面提到的三角形的下线,接近1,950美元,可能会引发金价的短期下跌。不过,接近1,923美元的100日简单移动均线水平可能会在给予黄金卖家控制权之前测试他们。


  黄金价格四小时图表



  趋势:预期进一步上行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