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黄金价格预测:由于市场重新评估银行危机和通胀问题,黄金处于压力模式

2023-03-29 10:59
收藏

  【华通白银网3月29日讯】金价仍处于看跌盘整模式,近期温和买盘。


  交易员重新审视之前围绕银行业环境的乐观情绪,并刺激黄金买家。


  对通胀以及央行举措的复杂担忧也限制了金价的上涨势头。


  黄金空头需要从更高的通胀、对银行危机的新的拒绝中得到证实。


  黄金价格在结束了前一天连续两天的下跌后,保持防守1,972美元附近,因为在顶级数据之前,多头在谨慎情绪中寻找更多线索。挑战黄金价格的还有市场对银行业动荡已经结束的乐观情绪的复杂担忧。此外,月底的仓位和清淡的日历是限制最近黄金价格波动的额外催化剂。然而,经济线即将被填充,因此可以为商品交易员提供一个活跃的时段。


  黄金价格在银行和通胀担忧之间徘徊


  金价从短期关键支撑位反弹,因美元未能带动美国国债收益率反弹,市场情绪喜忧参半,且美国数据大多乐观。原因可能与市场的月末定位有关,以及最近银行业头条新闻对市场情绪的挑战。


  美国大企业联合会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04.2,预期为101.0,前值上修为103.4。此外,美国1月份房价指数环比上升0.2%,预期和前值分别为-0.6%和-0.1%,而标普/Case-Shiller房价指数同比预期均为2.5%,前值为4.5%。


  另一方面,华尔街收盘小幅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设法回升,但美元指数未能改善,因为美联储的鹰派押注有所缓解。也就是说,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近65%参与者押注03年5月的会议上再次加息0.25%。


  值得注意的是,美元并没有因为喜忧参半的美国数据和市场对银行危机的犹豫不决而欢欣鼓舞。尽管如此,第一公民银行同意收购硅谷银行的所有存款和贷款业务,市场最初对此表示欢迎,之后才强调欧盟和美国决策者为保护各自银行业所做的努力。


  然而,备受争议的德意志银行540万美元信用违约掉期交易最近打压了市场情绪,让黄金买家稍作喘息。此外,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Kevin McCarthy周二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必要对所有银行存款提供全面保险。与此同时,欧洲银行管理局主席Jose Manuel Campa在德国《商报》(Handelsblatt)上警告称:“金融体系的风险仍然很高。”他还补充称,不断上升的利率继续给金融市场带来压力。


  地缘政治担忧也令黄金承压


  交易员的犹豫不决,以及地缘政治担忧也对黄金价格构成了压力。尽管如此,中美之间的角力最近看起来很严峻,美国总拜登对俄罗斯将核武器转移到白俄罗斯的担忧,以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赞扬准备使用核力量,引发了市场对一旦这些催化剂向前推进,可能发生致命战争的担忧。在月末且日历清淡的时候挑战黄金买家。


  市场的焦虑情绪限制了黄金价格的走势


  尽管多重障碍继续挑战黄金买家,除了美元疲软,数据的缺乏和本周德国、欧洲和美国的顶级通胀数据之前的谨慎情绪刺激了黄金交易者。根据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10年和5年盈亏平衡通胀率,最近美国通胀预期的飙升可能加剧了市场的犹豫不决。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10年期和5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最近分别连续三天和两天上涨,分别达到2.31%和2.34%的水平。由此,通胀指标升至两周来的最高水平。


  总而言之,尽管最近出现了反弹,但黄金价格仍然不确定,因此交易者在建立任何主要头寸之前应该等待明确的方向。


  黄金价格技术分析


  黄金价格从10日移动均线反弹,逆转了从数月上升阻力线的回调。然而,异同移动均线上看涨信号的减弱对黄金买家构成了考验。此外,相对强弱指标的下行突破增加了卖方见证黄金进一步下跌的希望。


  也就是说,围绕1960美元的10 DMA水平与2月初围绕1955美元的顶部一起限制了黄金的短期下行。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金价明显突破1955美元的支撑位,可能会迅速将金价拉向1900美元的门槛。


  或者,从2022年8月初开始的阻力线,大约是2000美元的心理吸引位,在年初迄今为止接近2010美元的高点之前,作为黄金空头的最后防线,突破这一阻力线可能会推动黄金向此前的年度顶部2070美元前进。


  黄金价格日线图



  趋势:预计进一步疲软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