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过时”的美联储利率共识导致黄金价格接近创纪录的月底高点

2023-03-29 10:40
收藏

  【华通白银网3月29日讯】周二伦敦市场上,金价对美元、欧元和英镑保持坚挺,即将追平或超过这三种货币的历史月末高点,因全球股市暂停了自今年3月银行业恐慌暴跌以来的涨势。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世界指数与昨天的一周高点持平,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升至1963美元/盎司,比上周的12个月高点低了约2.3%,而欧元金价触及1815欧元,英镑计价的黄金价格从1600英镑上涨了不到3英镑。


  与此同时,主要政府债券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小幅下跌,削减了本月的大幅反弹,并推动长期利率上升。


  但美联储上周加息——此举意在表明,它仍“致力于”通过“一段时期(经济)增长低于趋势水平和劳动力市场状况有所软化”来降低通胀——如今已使其隔夜拆借成本目标高于美国国债市场的任何利率或收益率。


  鉴于美国已有两家地区性银行破产,其他银行还在接受美联储的援助,这扭曲了商业银行“短借长贷”的传统模式,即将短期贷款成本高于长期利率。



  2019年9月,就在美联储因担心经济衰退而开始下调关键利率之际,联邦基金利率曾短暂高于所有美国国债和长期债券收益率。2006年夏季至2007年夏季,随着美国次贷银行危机加速,引发全球金融危机,联邦基金利率连续12个月高于所有美国国债市场利率。


  “我们预计今年不会降息,”大型资产管理和金融产品集团Blackrock的一篇新评论称,彭博的标题作者认为,这篇评论的意思是“市场对美国降息的押注是错误的。”


  Blackrock表示:“这是过去的套路,当衰退来袭时,央行会急于拯救经济。现在他们正在导致经济衰退来对抗棘手的通货膨胀,在我们看来,这使得降息不太可能。”


  衍生品交易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数据显示,目前几乎有1/2的人押注美联储5月会议仍将在5周内再次提高隔夜利率,最高达到每年5.25%的上限——2006年7月至2007年7月期间,尽管国库券利率和债券收益率较低,但仍达到并保持了这一峰值。


  但押注美联储2023年底将达到这一水平或更高的利率,目前已跌至不到0.6%,低于一周前的2.0%和上个月这个时候的91.4%。


  “近期的焦点仍然是金融市场动荡和美国经济数据的演变,这将影响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路透社今日援引瑞士银行瑞银黄金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称。


  前伦敦黄金清算会员Barclays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黄金价格可能会挣扎,“如果通胀大幅下降,但央行不愿立即降息以应对通胀。”


  加拿大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Bart Melek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我们不应该认为金价的上升趋势是不受干扰的,(金价)可能会从现在开始上涨或下跌。”


  “但我们认为,这对黄金来说是一个好情况,(因为)美联储正在(加息),通胀趋于下降,这意味着我们可能会在某个时候看到利率大幅下降。


  “如果今年下半年金价再创新高,我不会感到惊讶。”


  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团队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赞同:“美联储的政策应该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支撑金价。”该报告与Melek一样指出,“各国央行仍将热衷于黄金买家”,并预测2023年最后3个月的平均金价将达到2000美元/盎司。


  对于本周五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分析师目前的预测是,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的普遍预期将重复2月份1月份4.7%的年增长,这是自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除了去年夏天的5.4%。


  根据债券市场5/5指标得出的通胀预测昨日回落至每年2.21%,接近过去12个月区间的低端,但与该系列15年平均水平一致。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