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3月30日财经早餐:银行业动荡担忧解除尚早,金价受累于美股上扬和美元走强

2023-03-30 09:26
收藏

  【华通白银网3月30日讯】3月30日(周四),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周三上涨,扭转了近期的一些跌势,兑日元大幅上涨,在日本财政年度即将结束之际,日元走势动荡。金价周三下跌,受累于股市上扬和美元走强,但到目前为止,避险黄金的跌幅相当有限,这表明对银行业的担忧挥之不去。


  


  商品收盘情况: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5%,报每桶78.28美元,而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3%,报72.97美元。美国期金收低0.3%,结算价报1966.90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1.00%,报32717.96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42%,报4027.4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上涨1.79%,报11926.24点。


  周四前瞻


  


  贵金属


  金价周三下跌,受累于股市上扬和美元走强,但到目前为止,避险黄金的跌幅相当有限,这表明对银行业的担忧挥之不去。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称。“没有任何我们不知道的关于银行动荡的真正的新消息,股市出现冒险情绪,股票正在上涨。”


  美国主要股指上涨,对银行业压力的担忧有所缓解,美债收益率转升为跌,债券投资者仍认为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美元上涨约0.3%,暂停了近期的跌势。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风险偏好重新回来,市场正在慢慢将注意力从美国和欧洲银行业的麻烦上移开。不过,资深的市场观察家认为,现在就在这件事上宣布‘警报解除’还为时过早。


  投资者将关注将于周五公布的一个关键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预计将提供有关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货币紧缩计划的更多线索。


  Haberkorn称,“在下一次美联储会议前,我们将在2,000美元(每盎司)水平附近徘徊......美联储是贵金属市场的驱动力,”根据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投资者认为5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39%。


  现货白银上涨0.5%,报每盎司23.37美元;铂金上涨0.5%,报968.41美元;钯金上涨1.2%,报1436.71美元。


  原油


  油价周三在震荡交投中下滑,因为投资者希望将连续两天上涨的获利收入囊中,而且市场也在讨论供应紧张的问题。


  


  BOK Financial交易部高级副总裁Dennis Kissler说:“市场正试图找到平衡点,”他注意到过去两天有大量基金买盘。


  在供应方面,在美国石油库存意外减少和伊拉克库尔德斯坦部分石油出口停止后,对供应紧张的担忧被俄罗斯低于预期的减产部分抵消。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因为炼油厂在维修季节后加大了运营力度,而且美国进口量降至两年来的低点。


  EIA数据还显示,汽油库存的下降幅度大于预期,这意味着进入夏季前需求强劲。


  纽约Again Capital LLC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说:“今天的EIA报告是利多的,但现在更广泛的题材是更多的挑战,”他指的是经济担忧和供应忧虑。


  伊拉克被迫暂停从其北部库尔德斯坦地区通过土耳其出口石油,此前仲裁决定确认了运输石油需要得到巴格达的同意。这部分出口规模约为45万桶/日。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由于产量增长放缓,钻探商的展望变得消极,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动在第一季度陷入停滞。


  然而,俄罗斯石油产量在3月的前三周下降了约30万桶/日,低于50万桶/日的目标削减量,这一报道缓解了供应担忧。


  外汇


  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周三上涨,扭转了近期的一些跌势,兑日元大幅上涨,在日本财政年度即将结束之际,日元走势动荡。


  


  美元指数当日上涨0.18%,报102.67,从上周末触及的101.91的近七周低位回升。


  Monex USA汇市交易员Helen Given称,“美国金融业最近的失败似乎得到了遏制,暂时止血了,”Given表示,风险情绪的改善,以及投资者对央行能够再次将注意力转向对抗通胀的希望,帮助支持美元。


  她称,“尽管我们认为美元在下半年有一些下行空间,但美元的强势看来可能会暂时继续沿着当前的路径发展。”


  最近几周,全球金融市场被搅得天翻地覆,投资者对两家美国银行倒闭和对瑞士信贷的纾困感到紧张,由于担心市场动荡可能使美联储无法坚持其对抗通胀的加息措施,美元承压。


  不过,由于第一公民银行同意收购破产的硅谷银行的所有存款和贷款,以及最近几个交易日全球银行业没有出现更多裂痕,投资者的担忧本周已经缓解。


  美联储监管副主席巴尔周二对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表示,硅谷银行的问题归因于“糟糕的”风险管理,表明这可能是一个孤立的案例。


  Given说,“副主席巴尔昨天在国会的证词帮助为美元提供了一个小小的救生筏,缓解了人们对美联储可能无法控制过去几周的损害的担忧,”


  美元兑日元升至一周高位,在周五日本财政年度结束前,日元仍然走势震荡。


  Monex USA的Given称,“今天有相当数量的美元/日圆流动与季度末有关,”她表示:“交易员们目前关注的是真金白银的结果,但随着全球风险情绪持续改善,作为传统避险资产的日圆看起来不那么吸引人。”


  美元兑日元上涨1.37%,报132.71。澳元下跌0.48%,至0.6677美元,此前澳洲公布数据显示2月通胀率放缓至八个月最低,为下周澳洲央行暂停加息增加了理据。


  加元兑美元上涨0.2%,有望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加拿大央行周三表示,如果银行系统面临严重压力,已准备好进行干预并提供支持,但现在一点也不担心金融系统的健康。


  市场要闻


  硅谷银行事件美联储难辞其咎 旧金山联储人事变动显端倪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主要负责监管硅谷银行的旧金山联储,监管官员的人员流动率近年来有所上升。戴利担任旧金山联储行长期间,部门文化有时更注重改善员工之间的关系,而不是培养具有很强监管背景的人才,这导致员工离职。据四位知情人士透露,美联储工作人员曾告诉一些官员,他们对戴利的监管工作的管理感到担忧。此前报道称,旧金山联储的检查人员一年多前就在硅谷银行发现了预警征兆,他们还在近几个月就该行对利率上升相关风险的监测表示了担忧。无论是对旧金山联储还是对最终负责的美联储理事会,指责已经开始。


  FDIC考虑让华尔街大行分担近期银行业风波造成的230亿美元损失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正考虑将高于正常水平的一部分负担转移给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政客们敦促FDIC为小银行豁免这一成本。最近几家银行倒闭给FDIC造成了近230亿美元的损失。该机构表示,计划在5月份对银行业进行所谓的特别评估,以支撑其规模1280亿美元的存款保险基金。最近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倒闭后,该基金受到打击。知情人士称,官员们希望通过将一大部分费用转嫁给规模大得多的机构来减小社区贷款机构的压力。这或将使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等华尔街大行各自已经支付的数十亿美元账单进一步增加。有关确定评估规模和时间的谈判还处于早期阶段。


  穆迪:美国可能在8月中旬前耗尽临时债务措施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Zandi对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表示,财政部“非常规措施”可能会在8月中旬耗尽。“当我们接近8月中旬的所谓X日期(X Date)时,金融系统的压力会越来越大,”Zandi表示,“从最近的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到,鉴于银行业危机,这个系统在这个时间点非常脆弱,给投资者再加上债务上限问题会特别不合时宜。


  韩正:我们对今年实现5%左右的经济预期增长目标充满信心


  3月27日、29日,国家副主席韩正在京分别会见了来华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汇丰集团行政总裁祈耀年、太古集团行政总裁施铭伦、雅培公司董事长罗赋德、安联集团董事会主席贝特、施耐德电气公司董事会主席赵国华。韩正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中外企业界加强沟通合作非常重要。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们对今年实现5%左右的经济预期增长目标充满信心。希望各国企业坚定对华投资合作信心,扎根中国市场,共享中国新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新华社)”


  欧盟统计局:美国取代俄罗斯成为欧盟最大原油供应国


  作为乌克兰危机延宕的“副产品”,欧洲联盟去年为弥补因制裁俄罗斯而出现的巨大能源供应缺口,不得不加强对美国的能源依赖。欧盟统计局当地时间3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已经取代俄罗斯,成为欧盟最大原油供应国。


  中汽协付炳锋:乘用车电动化可为商用车转型提供借鉴经验


  3月28日,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在湖北十堰举办。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表示,在最近两年我国商用车处在深度调整期,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以及疫情等多重因素叠加,导致商用车产销量连续下滑,企业承受着巨大压力。在他看来,乘用车的电动化和智能化为商用车转型提供可借鉴经验。(证券时报)


  广西南宁机场逐步恢复开通至东盟国家航线航班


  3月26日起,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正式执行2023年夏航季航班计划,新航季将持续至10月28日,并将逐步恢复开通至东盟国家航线航班。在新航季,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日均计划国内及国际地区客货运航班量达462架次,较2022年冬航季环比增加20架次,增长4.7%,共有约40家国内外航空公司计划运营150条涉及南宁的客货运航线航班,其中国内航线135条,国际及地区航线15条,计划通航城市达100个以上。(央视)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