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黄金价格持续上涨,市场考虑美国利率路径

2023-03-31 11:06
收藏

  【华通白银网3月31日讯】黄金价格仍低于2000美元,但上涨趋势也很明显


  市场正在权衡美国再次加息的可能性


  关键数据仍将于本周发布,这可能会提供指引


  黄金价格仍在重要的心理关口2000美元/盎司下方,因市场怀疑美国利率可能还会上升多少。


  据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的一次闭门会议上被问及可能的利率路径时,很容易理解地引导共和党国会议员接受央行今年再加息25个基点的预测。


  市场对此不太确定,这可能解释了目前黄金市场的犹豫。利率上升会大大降低黄金等无息资产的吸引力。


  不过,自去年10月以来持续上涨的金价仍接近一年高点。加息可能接近中断的前景支撑了市场,通胀也是如此。在大多数发达市场,通胀仍高于目标水平,在英国等一些国家则远高于目标水平。由于银行面临利率上升,对全球银行体系的担忧也为黄金等“避险资产”提供了需求,但最糟糕的事情似乎正在消退,市场认为几家银行的问题不会引发另一场广泛的金融危机。


  黄金市场可能还在等待关键数据在本周出炉的数据线索。本周结束前将发布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和通胀数据,以及备受关注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密歇根大学令人尊敬的月度消费者信心指数。所有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影响未来的利率前景,进而影响黄金。


  不过,即使在目前的高位,短期和中期金价仍明显处于上升趋势。


  黄金价格技术分析



  过去十天的交易形成了一个有趣的图表:更高的低点和更低的高点。我们有可能在这里看到一个经典的“三角旗形”结构。这些通常被认为是延续模式,一旦它们结束,市场就会回到之前的势头。如果是这样,这对黄金来说可能是利好,因为这意味着黄金将回归上涨。


  然而,如此接近2000美元的水平,必然会吸引获利者,过于肯定可能是草率的,尤其是当三角旗形的上坡比支撑基础更不清楚的时候。这至少形成了一条清晰的趋势线,目前为市场提供了接近于1956.55美元的支撑位。


  若跌破该水平,将回到3月21日收盘水平1934.31美元,在斐波那契回调支撑位1915.23美元之前。显然,对市场而言,这方面的考验将更为严峻,如果跌破这一水平,价格将回落至2月初以来未见的水平。


  IG黄金市场情绪数据适度看涨,截至周四,59%的交易员持多头立场。随着周末的临近,很大程度上可能取决于当前相当新的上升趋势能否持续下去。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