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股市上涨与美联储“不一致”,黄金白银ETF扩大,比率跌至2023年低点

2023-03-31 10:58
收藏

  【华通白银网3月31日讯】周四,在关键通胀数据发布之前,黄金价格保持坚挺,白银价格相对于疲软的美元上涨,但随着美国下调了去年的GDP增长数据,并报告了失业救济申请人数的上升,这两种贵金属相对于大多数其他主要货币都有所回落。


  西方股市上涨,所谓的加密货币比特币触及9个月高点。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追踪的97.6%的期货合约头寸,越来越多的人押注美联储将在5月初再次提高关键利率,但美国央行将在圣诞节前开始降息。


  贵金属分析师Rhona O’connell表示:“美联储公布的政策与联邦基金(交易员)的预期仍不一致。”她指出,美联储上周的声明中明确表达了反通胀立场。


  在明天的美国通胀数据之前,分析师预计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将重复1月份4.7%的年增长率。“这是来自美国经济数据的重要一周,”O’connell补充道,“这导致黄金基本上处于持有模式。”


  由于美元计价的黄金继续在1965美元/盎司上方交易,而白银一度触及23.90美元,创8周新高,美元贸易加权外汇指数下跌0.5%。


  相比之下,欧元黄金价格跌破1800欧元,英国黄金每盎司英镑价格下跌0.4%,至1587英镑,同样处于过去两周区间的底部。


  对于除日元以外的非美元交易者来说,白银也抹去了此前强劲的一周涨幅,伦敦下午中段,英国投资者下跌1.8%,至19.00英镑,以欧元计算,下跌1.2%,至21.50美元/盎司。



  (金银比)


  用任何一种货币来衡量,这使得金银比略低于83。金银比是通过简单地用金价除以白银价格来计算这两种前货币金属之间的相对价值。


  这一黄金与白银的比率较3月份的前一个日平均水平下降了5%以上,是新年以来以白银计算的最低黄金成本。


  白银ETF iShares白银信托昨天连续第二天扩大规模,将3月份的清算规模削减至3.7%,并需要14327吨白银来支持其发行的股票。


  这一持有量比1月中旬的2.5年低点增加了6.7%,但仍比2021年初的白银挤压峰值减少了三分之一,相当于全球银矿年产量的56%左右。


  与此同时,到目前为止,黄金ETF GLD在3月份增长了1.5%,需要超过929吨的黄金来支持其发行的股票,这是自10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排名第二的黄金ETF iShares IAU几乎没有变化,为443吨,是自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加在一起,全球最大的两家黄金ETF信托基金产品的规模不到去年全球金矿产量的38%,比2020年底的创纪录权重少了近四分之一,去年只有第四个月的资金流入。


  尽管逾一半的白银最终用途需求来自工业用户,而黄金的这一比例不到十分之一,但周四银价的上涨不顾工业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下跌的影响,原油从两周高点小幅回落,价从上周四的三周高点进一步下滑。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