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外汇交易提醒:美国数据稳健且举债上限谈判乐观,美元冲高触及100日均线,日元五连跌

2023-05-18 10:06
收藏

  【华通白银网5月18日讯】周四(5月18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相对高位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2.93附近。美元周三升至七周高点,受延长债务上限和避免美国违约的协议的乐观情绪提振,而且一轮稳健的经济数据表明,美联储的降息可能会推迟而不是提前。


  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价值的美元指数攀升至103.12,这是3月底以来的最强水平,该指数纽约尾盘上涨0.25%,收报102.86,接近100日均线102.88。


  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跌至六周低点,最低触及1.0809,纽约尾盘报1.0838美元,跌幅约0.2%。


  


  “我们看到有几个因素提振美元,”Monex USA驻华盛顿的外汇交易员Helen Given说。“债务上限谈判取得进展,美国的经济数据强于预期,以及一些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评论都提供了一些力量。”


  美国总统拜登和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麦卡周三强调,他们决心尽快达成协议,提高联邦政府31.4万亿美元的举债上限,以避免出现将给经济造成灾难性影响的债务违约。


  在长达一个月的僵持之后,民主党总统拜登和麦卡锡周二同意就一项协议进行直接磋商。在联邦政府最早于6月1日耗尽资金,无法支付账单之前,双方需达成一项协议,并推动该协议在国会两院通过。


  “债务上限谈判似乎在帮助美元,不管他们看起来如何,”Convera驻华盛顿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说。“一方面,持续的僵局往往会给美元带来避险提振。而另一方面,谈判中的任何建设性基调都会增加美元的新人气。”


  与此同时,美国的数据总体上是积极的,尽管有一些地区的经济放缓,支持了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的观点。


  周三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的独栋房屋住宅建设有所增加,尽管前一个月的数据被大幅下修。


  4月独栋房屋开工上升1.6%,至年率84.6万户。3月数据修正后为下降至83.3万户,前值为攀升至86.1万户。


  此前,周二有报告称,美国4月份的零售销售有所上升,尽管低于预期,但基本趋势依然强劲。


  美国工业生产也增长,上个月增长了1%,轻松超过预期,比3月份的读数略有上升。


  “与欧洲相比,最近的数据为美国的增长描绘了一幅更有韧性的画面,”Manimbo说。“此外,通胀率上升和低失业率表明,美国的任何降息都可能在较晚而不是更早实现。”


  利率期货市场已将美联储6月降息的可能性定价为零,低于一个月前看到的约17%的概率。


  避险的降温也拖累日元的表现,美元兑日元周三上涨0.94%,至137.63,为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盘中曾攀升至两周峰值137.71。


  英镑兑美元周三宽幅震荡,区间位于1.2421-1.2510,收报1.2486,涨幅约0.06%;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他致力于实现通胀水平回落至目标2%的决心“毫不动摇”。他同时警告说,食品价格上涨、劳动力市场紧俏可能导致生活成本紧张的局面持续。


  周四重要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


  


  


  机构观点


  法巴银行:美国或债务违约“数天”


  法巴银行固定收益部门主管拉鲁齐埃表示,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高达10%至20%。“我们可能会看到持续数天的技术性违约……这肯定导致收益率产生一些波动,比如30至50个基点。”法巴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一直在“大规模做空”债券,押注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但由于债务上限问题,“我们一直在买入长期债券”。他表示,在他们的主权投资组合中,“我们已在全球范围内转为头寸中性,持有一些空头头寸……买入更长久期的债券。”


  摩根大通CEO戴蒙:美国不应该也可能不会违约


  纽约联储:研究指标显示美国经济风险仍居高不下


  据纽约联储的一项最新研究,随着利率上升、金融环境收紧,美国通胀正在放缓,但经济增长减速和失业率升高的风险仍然居高不下。在周三发表的一篇文章,纽约联储研究人员公布了一个反映经济展望和金融条件变化,且可与之前货币政策周期相对比的新仪表板。这些指标显示,在美联储启动升息前的六个月通胀风险急剧上升。经连续加息后,去年这些风险在企稳后开始大幅下降,但相比之前的水平仍然较高。不过,研究人员认为这种改善算是显著的。研究人员表示,去年失业率大幅上升,但令人惊喜的是这一风险在2023年开始减弱。“相对于之前的四个紧缩周期,这种情况是不寻常的,通常在政策紧缩过程中,失业率上升的概率相对稳定”。


  道明证券:上调对欧元区的通胀预期


  道明证券表示,鉴于欧元区通胀“过于持久”的特点,该行大幅上调了对欧元区通胀的预期,同时也上调了对欧洲央行终端利率的预期。道明证券目前预计,到9月份,欧元区存款利率将升至4.00%,并一直维持到2024年年中。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欧元区整体通胀率同比上升3.6%,核心通胀率同比上升4.3%,此前预期一直低于4%。


  小摩策略师:预计瑞信CDS不会获得赔付


  一些对冲基金正努力争取获得与瑞信AT1债券减记相关的丰厚保险赔付。包括FourSixThree Capital和Diameter Capital Partners在内的基金一直在买入与瑞信次级债券相关的信贷违约掉期(CDS),押注监管市场的衍生品委员会将裁定发生了信用事件。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购买掉期的人将获得赔付。而摩根大通的策律师则表示,他们不认为发生了所谓的信用事件从而触发赔付。他们的观点与花旗和巴克莱等华尔街同行的看法一致,它们上周对客户表示,与CDS相关的次级票据相比,AT1债券的级别可能更低,因此不太可能获得赔付。摩根大通的策略师表示,他们的评估是,没有出现“政府干预”。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