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5月16日财经早餐:金价因美元回落而攀升,若达成债务上限协议或跌破2000美元

2023-05-16 09:10
收藏

  【华通白银网5月16日讯】北京时间周二(5月16日),美元周一从五周高位回落,因为投资者在上周美元上涨后进行盘整,并等待华盛顿方面如何解决债务上限问题的消息,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美国政府可能会被迫违约。金价上涨,因美元走软,而且交易员坚持对年底前降息的押注,不理会美联储决策者的发言,市场还关注美国债务上限磋商。


  


  商品收盘情况:美国期金结算价报2022.70美元,上涨0.1%。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4%,结算价报每桶75.2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71.11美元,上涨1.5%。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0.15%,报33350.40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33%,报4137.5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上涨0.66%,报12365.21点。


  周二前瞻


  


  贵金属


  金价周一上涨,因美元走软,而且交易员坚持对年底前降息的押注,不理会美联储决策者的发言,市场还关注美国债务上限磋商。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投资者继续将资金部署在黄金市场,未来12个月出现降息周期的前景仍稳固。”


  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大多数市场参与者仍押注在2023年结束前至少降息一次。更高的利率降低了不孳息黄金的吸引力。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总裁卡什卡利表示,在控制通胀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亚特兰大联储总裁博斯蒂克淡化了今年降息的可能性。


  Ghali补充称,任何鹰派发言“基本上都被忽略了”,因为市场正在根据出炉的数据推断美联储最终可能会做什么,而不是决策者说什么。


  市场关注本周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更多美联储决策者的发言。美国总统拜登和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麦卡进入债务上限磋商的关键一周,希望他们能在支出水平和能源法规方面找到共识,以避免出现毁灭性的债务违约。


  Exinity首席市场分析师Han Tan表示,虽然黄金仍然受到包括降息押注在内的各种因素的支撑,但是,“若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或将大规模提振风险偏好,这可能拖累黄金跌穿2000美元”。


  白银上涨0.8%,至每盎司24.11美元,铂金上涨1.6%,至1066.27美元,钯金攀升1.4%,至1530.34美元。


  三份行业报告预测,来自汽车制造商、工业界和投资者的需求上升,将让全球铂金市场陷入多年来最严重的短缺。


  原油


  油价周一在连跌三日后每桶上涨约1美元,受助于加拿大和其他地区供应将收紧的前景,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继续令油市承压。


  


  瑞穗银行分析师Robert Yawger表示,山火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肆虐,导致大量原油产能关闭,由于担心山火可能恶化,油价上涨。


  上周阿尔伯塔省至少有相当于30万桶/日的石油产能关闭。2016年,山火曾导致该地超过100万桶/日的产能关闭。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计划进一步减产,全球原油供应也可能在下半年收紧。


  Third Bridge分析师Peter McNally表示,“随着我们进入夏季,OPEC+减产可能会产生更大的影响,因为之前平衡市场的努力被季节性疲软和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的释放部分抵消。


  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周四告诉议员,美国可能在6月完成国会授权的销售后开始为SPR回购石油;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限制了油价的涨幅。


  外汇


  美元周一从五周高位回落,因为投资者在上周美元上涨后进行盘整,并等待华盛顿方面如何解决债务上限问题的消息,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美国政府可能会被迫违约。


  在新兴市场,土耳其里拉跌至接近纪录低点,因为从周末的选举情况来看,可能会进行决胜投票,而泰铢反弹,之前的选举结果显示反对党取得更决定性的领先优势。


  在数据显示纽约联储帝国州制造业指数从4月份的10.8骤降至本月的负31.8后,美元稍早大幅跳水。


  Action Economics在其博客中写道,帝国州制造业指数录得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也是1月创下三年低谷负32.9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周一下跌,上周创下去年9月以来的最佳周度表现。


  外汇咨询公司Klarity FX驻旧金山的主管Amo Sahota说,“市场正处于盘整状态,等待华盛顿发出的将如何避免美国债务违约的更明确信号。”


  “我不认为关键的市场水平已经被突破。欧元/美元仍在1.08美元以上。上周五有跌破1.08美元的危险。英镑仍处于1.25美元,”他补充说。


  美国总统拜登定于周二与国会领导人进行面对面的会谈,第二天他将前往日本参加七国集团(G7)会议。尽管双方似乎并没有接近达成协议,但白宫并没有排除设定年度支出上限的可能性,共和党人称,要提高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就必须设定支出上限。


  在周二的会议之前,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周一警告说,在与白宫的会谈中,在达成提高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的协议方面“没有任何进展”,他还警告说,达成国会两院批准的协议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在下午的交易中,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下跌0.3%,至102.40。盘中早些时候,美元触及102.75的五周高点。


  分析师表示,美元近期走强的背后可能有许多因素,包括对美国通胀的担忧和对债务上限僵局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所推动的避险买盘,以及美联储官员更加鹰派的言论。


  美联储官员周一表示,他们认为利率会保持在高位,甚至可能会升得更高,因为通胀很具黏性,这与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2023年底前开始降息的观点形成鲜明对比。


  利率期货市场预期到今年年底会降息约50个基点。不过交易员将下个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略微提高到20%,大多数人预计会暂停加息。欧元兑美元上涨0.2%,报1.087美元。


  美元兑日元上涨0.3%,报136.06;英镑报1.2527美元,上涨0.7%,在上周下跌1.5%后反弹。


  其他方面,美元兑土耳其里拉尾盘上涨0.5%,报19.67里拉,早些时候跳升到19.7,这是自3月10日以来首次,当时美元在震荡交投中创下了19.8的纪录高点。


  美元在泰国的在岸交易中下挫0.5%,至33.76泰铢,泰国的反对党在周日取得了惊人得选举胜利;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和加元兑美元上涨,因为石油和金属走高。


  市场要闻


  美国零售商陷“关店潮”,未来五年美国或将关闭近5万家零售店


  据报道,零售商在美国的关店潮今年仍将继续,根据瑞银今年的报告,未来五年美国将有4万至5万家零售店关闭。包括纽约市长在内的一些政府官员指出,零售店盗窃案件激增是商家大量关店的主要原因。同时,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美国远程办公方式快速普及,这对许多市中心的商场造成了打击,现在美国普通上班族平均每人每年在市中心的消费比疫情前减少了2000至4600美元。网络购物也持续对线下零售造成压力。此外,越来越高的人力成本和店面租金也给零售商造成了沉重打击。


  美财长再次预警 美财政部可能会在6月1日前耗尽现金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再次警告称,除非美国国会提高或暂停联邦债务限额,否则美国财政部最早可能会在6月1日前用完现金。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15日表示,目前关于避免美国历史性违约的谈判进展甚微。美国总统拜登则在当天宣布了16日与国会领袖会面的计划。


  硅谷银行原CEO:破产的很大原因在于美联储政策误导


  硅谷银行前首席执行官(CEO)格雷格·贝克尔 (Greg Becker) 周二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上做证词时表示:美联储以几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加息,叠加上负面的社交媒体情绪,是导致了硅谷银行倒闭的根本原因。 贝克尔表示,美联储之前一直发出信息称,利率将保持在低位,通胀抬头只是“暂时的”,这导致美国银行业在2021-21年间收购了多达2.3万亿美元低息投资级债券。


  外媒:法国签署声明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


  据欧洲真理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过了一项联合声明,其中一项为巴黎表示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声明中表示,在北约内部,法国会继续把重点放在对乌克兰的直接支持上,此外,法国完全支持乌克兰-北约委员会作为一个平台,进一步加强和扩大目前的合作,帮助乌克兰根据《布加勒斯特宣言》迈向北约大家庭。这一宣言确定了乌克兰成为正式北约成员的道路,但其需通过“成员行动计划”(Membership Action Plan)这一阶段,而基辅现在对该计划并不满意。作为一个单独的条款,宣言指出,乌克兰和法国期待着在今年7月维尔纽斯的北约峰会上解决这些问题。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表示,批准这项关于北约的类似措辞的宣言“在以前根本不可能”。这一联合声明使乌克兰在加入北约上获得更多重要声音的支持成为可能。


  世界铂金协会:2023年全球铂金供应短缺态势或加剧


  世界铂金协会周一称,全球铂金短缺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出现恶化,导致铂金出现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短缺之一,而这应该会继续支撑该金属的现货价格。南非近期的轮流停电中断了铂金生产,而这个国家的采矿业占世界供应量的70%左右。与此同时,需求正值强劲,预计2023年铂金短缺量将为98.3万盎司,该协会在3月份预测的缺口为55.6万盎司。该协会表示,除了南非,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也将导致全球供应量下滑。世界铂金协会CEO称,除非供应大幅增加或需求大幅减少,否则铂金的供应短缺可能会持续数年,同时他还表示,对铂金投资的兴趣很可能也会蔓延到其他地区。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