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福特45亿美元收购电动汽车电池材料工厂

2023-03-31 14:32
收藏

  【华通白银网3月31日讯】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Ford)周四宣布,已加入淡水河谷(PT Vale Indonesia)和中国浙江华友业(Zhejiang Huayou Cobalt),成为它们在印尼投资45亿美元兴建加工厂的新合作伙伴。


  这是福特在东南亚国家的首次投资,突显出汽车制造商对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原材料的需求日益增长,电动汽车电池占汽车定价的40%左右,旨在降低成本,缩小与电动汽车市场领导者特斯拉的差距。


  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Volkswagen)本月表示,未来五年将在电池生产和原材料采购等领域投资1800亿欧元(1960亿美元)。


  拥有全球最大镍储量的印尼,一直在努力发展镍的下游产业,最终目标是生产电池和电动汽车。


  拟议中的高压酸浸厂(HPAL)将位于苏拉威西岛东南部的Pomalaa,淡水河谷在那里经营着一座镍矿。


  淡水河谷和华友于去年11月开始建设该工厂,预计将于2026年开始商业运营。


  淡水河谷(Vale)印尼首席执行官菲布里尼?埃迪(Febriany Eddy)表示,这笔交易是独一无二的,它让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进入了上游镍业务。


  她说,淡水河谷在该项目中持有30%的股份,其余股份由福特和华友控股。


  两家公司没有透露福特将在该厂投资多少。该厂预计每年生产12万吨混合氢氧化物沉淀物,这种物质从镍矿石中提取,用于电动汽车电池。


  福特首席政府事务官克里斯托弗?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在签字仪式上表示:“福特可以帮助确保我们在电动汽车电池中使用的镍是在相同的ESG标准下开采和生产的,这是我们全球业务的一部分。”


  印尼政府自2020年起禁止出口未经加工的镍矿石,以确保现有和潜在投资者的供应,同时还争取特斯拉(Tesla)和中国比亚迪集团(BYD Group)等全球电动汽车制造商在该国投资。


  (1美元= 0.9205欧元)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