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科学家们想出了如何提高锂金属电池的耐用性

2023-03-31 14:16
收藏

  【华通白银网3月31日讯】韩国国家科学技术研究委员会和光州科学技术研究所的一个团队开发了一种提高金属电池耐用性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使用碳纤维纸作为负极材料。


  在《先进能源材料》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科学家们解释说,尽管锂金属电池已经被认为是有前途的可充电电池,因为它们的阳极显示出比商用石墨阳极高10倍的理论容量,但随着充放电循环的积累,锂枝晶倾向于在阳极上生长,这一事实阻碍了商业化。


  枝晶的形成导致电池性能差和短路。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研究团队用一种含有金属锂的薄碳纤维纸取代了通常使用的金属锂涂层薄膜。碳纤维纸在由无定形碳和无机纳米颗粒组成的碳单丝上具有分层结构,从而增强了锂的亲和力,防止了锂枝晶的生长。


  先前的研究表明,铜薄膜阳极在大约100次循环后会短路。另一方面,新型碳纤维纸阳极具有300次循环的优异稳定性。


  使用碳纤维纸的锂金属电池的能量密度高达428 Wh/kg,约为使用铜薄膜的1.8倍。


  科学家们表示,除了提高性能外,新溶液还简化了电极制造过程,因为熔融的锂可以迅速注入碳纤维纸中。


  首席研究员Sung-Ho Lee在一份媒体声明中表示:“考虑到碳纤维的密度和成本比铜低五倍,我们提出的负极材料是一项重要成就,可以加速耐用和轻质锂金属电池的商业化。”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