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青山计划继续向高级镍、锂等电池领域扩张

2023-03-16 15:05
收藏

  【华通白银网3月16日讯】综合外媒3月15日消息,青山控股集团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在香港上市其电池业务,首次公开募股将揭开私营商业帝国的面纱。


  青山是世界上最大的和不锈钢生产商,目前正雄心勃勃地计划向高级镍和领域扩张,并将原材料整合到自己的电动汽车电池中。


  青山出产中国和印尼镍,在全球镍市场占据主导地位,2021产量为60万吨,去年产量近90万吨,相当于全球供应量的28%。根据BMO分析师的预测,明年该公司的份额将升至第三。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关键成分的这种优势,加上国内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的支持,使REPT有望成长为顶级电池制造商。


  招股说明书显示,摩根士丹利和中信证券是此次IPO的联合保荐人。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上市可能会在6月前进行。该人士补充道,REPT在9月的最后一轮融资筹集了约56亿元人民币(合8.08亿美元),估值为304亿元人民币。


  该子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2022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近一倍,达到40.2亿元人民币。中国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数据显示,尽管该子公司仍在亏损,但去年9月其电池年产量达到327千兆瓦时,相当于中国产能的6%。


  自2022年伦镍事件之后,青山已经解散了其内部期货团队——银行家们认为损失超过10亿美元,而青山2022年的预计利润为72亿至86亿美元。


  2000年代中期,青山开发了一种突破性的炼钢工艺,使用镍生铁。这促使青山拓展到印度尼西亚,以解决阻碍中国不锈钢生产的镍短缺问题。2015年,青山成为该国第一家从印尼矿石中生产低品位镍铁的公司,此后找到了一种经济的方法,将镍生铁转化为更高品位的中间产品,称为高冰镍,据咨询公司CRU称,去年印尼的出口量翻了三倍。


  青山现在计划与澳大利亚镍业公司(Nickel Industries)合作,斥资23亿美元建造一座新型转化工厂,可生产硫酸镍和高纯度钢板。这将为REPT和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电池级的化学品,同时生产可用于LME头寸的高品位镍。




  

(文章来源:综合外媒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