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巴尔金:美联储应在实现软着陆情况下尽快加息

2022-06-22 09:45
收藏

  【华通白银网6月22日讯】当地时间周二,2024年FOMC票委、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表示,美联储应该在不给金融市场或经济造成不当损害的情况下尽快提高利率。巴尔金称,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利率提高到中性以上并达到限制性区域。如今,其正在关注已经转为正值的前瞻性实际利率,并表示政策制定者保持灵活性很重要。


  据了解,巴尔金周二在美国商业经济协会主办的直播活动中表示:“我们处在高企、广泛且持续存在的通胀环境中,同时利率仍远低于正常水平。庆幸的是,我们都想在不破坏任何东西的情况下,尽快回到我们想去的地方。”


  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将基准利率上调了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巴尔金表示他支持这一加息幅度。值得一提的是,在美联储6月会议前几天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通胀和未来价格预期在5月加速,这支撑了美联储大幅收紧政策。


  虽然巴尔金拒绝透露其是否会在7月的美联储会议上支持再次加息75个基点,但他表示,他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提供的指引“没有意见”。据悉,鲍威尔在6月15日政策会议后对媒体表示,下个月将再加息75个基点或50个基点。



  在通胀方面,巴尔金表示,高通胀是由消费者的需求和供应中断共同推动的,其中消费者的支出受到强劲储蓄的提振。此外,巴尔金称在2021年春季开始分发疫苗后,消费真正开始起飞。


  巴尔金表示:“你看到的是,人们感觉自己摆脱了新冠肺炎,有极高水平的储蓄和净资产支持,可以自由消费,然而对于一些商品和服务供应商来说,这些供应商根本没有为这种需求做好准备。”


  据了解,5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8.6%,创40年新高。初步调查显示,6月份消费者对未来5-10年的年均通胀预期从上个月的3%升至3.3%,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对此,美联储正在迅速加息以遏制价格压力,同时开始缩减其近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规模。


  展望未来,巴尔金预计美国经济不会迅速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模式。巴尔金称:“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相当不稳定的经济有两年时间。经济似乎不太可能从非常稳定,到非常不稳定再到非常稳定。这并不意味着无法控制通货膨胀。我们有任务,我们有工具,但这确实意味着可能不得不更严格地管理。”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APP)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