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联储强势加息和印尼出口政策重启 棕榈油暴跌

2022-06-21 10:01
收藏

  【华通白银网6月21日讯】周一,马来西亚棕榈油再度暴跌!


  美联储强势加息和印尼出口政策的重启,令油脂交易逻辑发生转变,前期多单加速立场,内外盘棕榈油量价齐跌。


  “本轮油脂上涨逻辑的重要基础是美联储宽松式货币政策带来的流动性充裕,加之油脂油料供应端接连遭遇疫情和干旱,劳工短缺,战争因素导致的供应端紧张格局,资金青睐供需矛盾突出的油脂,尤其是棕榈油成本本轮油脂上涨的领头羊。”格林期货油脂油料高级分析师刘锦说。


  银河期货油脂研究员刘博闻告诉记者,这轮马棕和国内棕榈油共振式的下跌主要体现印尼出口恢复同时出口税费降低的靴子落地后集中体现出的销售压力。印尼政府对出口的态度由之前的强烈禁止转变至刺激出口,6月中旬印尼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刺激出口的政策,包括DMO由5月的1比3增长至1比5,征收特别出口税增加额外的出口配额以及降低出口税费等举措,均指向当前印尼急于出口的事实。当前印尼棕榈油库存达到700—800万吨压力高位,出口贸易商高位出货意愿较强,带动国际棕榈油fob价格大跌。因印尼出口增加的预期不利于马来西亚棕榈油的出口,马盘近几日绝对价格和月差大跌,其中8—12月差甚至出现罕见的carry结构,均是对短期印尼出口压力的体现。对应国内市场而言,自上周开始进口利润修复上涨,5月下旬后国内新增大量6/7/9月船期的采购,国内现货价格逐步筑顶,国内供应最紧张的时间点即为当前,7月后远期基差偏低也反映出远期供应预期的好转。除此之外不容忽视的是,随着上周美联储超预期加息,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高位回调,前期最强的原油也明显走弱,加重了此轮油脂的回调幅度。


  “自6月16日,美联储祭出28年以来首次75个基点的加息,令市场看到了美联储遏制美国通胀的决心,油脂板块交易逻辑悄然转变,全球流动性收紧预期高涨,美联储称将继续在7月份实施75个基点的加息力度,印尼棕榈油出口政策恢复正常,印尼棕榈油出口出口恢复至225万吨,在政策干预之前,印尼的棕榈油月度出口量大约在240万吨左右,这就意味着前期政策扭曲带来的溢价目前随着政策的退出,市场挤出政策升水,资本市场对棕榈油进行重新赋权定价。”刘锦说。


  对于国内棕榈油的后市,刘博闻认为,棕榈油价格仍难以深度下跌,但大方向可能价格已经筑顶。一是三季度随着豆棕价差的上涨修复,7月后国内棕榈油消费可能逐步恢复,月均消费可能由当前的15万吨恢复至20万吨以上,这意味着国内棕榈油的低库存仍将难以快速重建而将持续至8-9月甚至更远。二是俄乌冲突短期难以结束,这意味着新作收割前国际软油价格难以深跌,同时国际原油的强势对油脂的正向带动可能持续。因此对于09合约仍难以看到棕榈油的彻底转势,但短期将继续消化来自于印尼的销售压力以及宏观面的利空情绪,不排除期价继续小幅下探。



(文章来源:期货日报)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