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业界访谈> 正文
不忘初心,奋斗潮前
——访上海生泉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总经理 罗永生 先生
2020-01-08 14:01 业界访谈
收藏

  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民营经济温州模式的发祥地——乐清,涌现了一大批新时代的弄潮儿。他们以敢为天下先而闻名四方,世界各地都有他们闯荡江湖、艰苦创业的身影。他们秉承一脉相承的经商理念,以诚信为本,踏实肯干的奋斗精神,打造出一个个优秀的企业家形象。上海生泉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永生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不忘初心,奋斗潮前,在白银行业的创业路上,书写了一段动人的篇章。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上海生泉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贸易于一体的白银企业,主营原材料:白银、稀贵有色金属等;加工:电镀银版银粒银章等各类规格银制品,是各大造币厂指定供应商。


  根据《说文》:泉,水原也。象水流成川形。“生泉”两字,既是创造财富,同时象征着企业源源不断发展与壮大的含义,其充分体现了罗总寄予上海生泉公司未来发展以及壮大的信心与希望。


  中国《礼记》中倡导的“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千年智慧,罗总的创业步伐也是这样一步步的完成。回忆过去,罗总说:他出生在浙江乐清一个小城镇里,父母都是生意人,从念初中开始,每个寒暑假都帮父母做服装生意,从而培养了罗总的从商理念和从商意识,并从父母身上学习到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从此创业经商成为了罗总的人生重要目标,一直到后来上大学期间也从未改变过这个念头,甚至读大学选择的专业就是对企业至关重的会计专业,从而为以后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3年,罗总毕业没多久就只身一人来大上海闯荡,开始从事有色金属贸易行业,从此开启自己在大宗商品领域的学习历程。幸福总是悄悄降临,直爽大方的罗总在上海工作过程中,偶然结识了现在美丽的妻子,而罗总妻子的家族企业也一直从事白银的深加工,从此罗总与银结缘,义无反顾的选择进入白银行业,夫妻俩同心同力、共同奋斗,凭借着浙江人的聪明与胆识,终于在上海站稳了脚跟,更收获了家庭与事业的双丰收。


  2010年7月,罗总成立属于自己的上海生泉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在创业初期,企业面临了很多的困境,如:资金不足、行业内名气不响、客户很少等诸多问题,那时候,年轻的罗总唯有秉着自己的满腔热血,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坚信用自己的“滚雪球”模式,循序渐进慢慢打开市场。回首过去,罗总一直强调:在创业这个过程中,非常感谢家人以及家族企业在我公司成长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十几年来,上海生泉金属公司克服了行业发展中的重重桎梏与阻碍,在贵金属领域的起起落落的大潮中,一直保持着稳健发展的势头。


  诚信经营,客户至上


  罗总的座右铭是:诚信做事,诚心做人!  罗总认为:诚信经营,当中“诚信”两字犹如企业的命根子一样,必须要以诚待人,不能失信于人。因此他始终把“信誉第一,客户至上”作为公司经营理念,在业务不断发展的基础上,坚持以人为本,科学严谨,共同参与的管理理念;形成善于学习,勇于创新,追求进步,共同发展的企业文化。在不断的探索和追求中,上海生泉金属公司得以持续、长久的发展与强大。


  自从中国白银市场放开以来,历经了十几年的起起伏伏,在价格暴涨暴跌的过程中,很多企业都没有坚持到最后。罗总说:近两年行业内发生的违约事件让大家惶恐,所以我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诚信做事,诚心做人,让每一位相信我的人放心。因此,罗总严格控制企业经营风险。在白银进货渠道上亲自把关,优先选择大企业、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等信誉度高的企业。同时,选择与市场上诚信度高的白银企业进行贸易上合作,从而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违约风险。


  多年来,凭借着对市场敏锐的观察力和洞察力,以及直爽、靠谱的做事风格,罗总获得了行业内众多企业的认可,并成为了各大造币厂的合格供应商。


  与时俱进  创新发展


  中国正处在百年之未有大变革时代,而企业发展更应该与时俱进,在产品创新以及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出积极的贡献。罗总以敏锐的市场嗅觉看到了这一点。他认为:随着科技时代的快速发展,白银行业的企业要充分利用金融工具与衍生品市场的手段,配合大数据、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并结合自身公司的情况不断创新发展,才能在市场立于不败之地。例如:白银深加工投入和网络平台宣传;期货与现货相结合;以及抓住一些套利机会,进行跨品种套利等等。


  古人云:“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载,也是人一生的真实记录。罗总说他休闲的时候特别喜欢看历史传记,因为通过总结经验教训,可以在人生道路上避免错误、少走弯路,而且对人生以及未来也有更好的借鉴意义。


  同时,罗总也是一个勤奋务实的企业家,他一直说:生意不用大,稳健就好,创意不用多,落地就好。只有脚踏实地的经营企业,才能赢得客户长期的信赖。


  在罗总的领导下,上海生泉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取得了一系列成功的硕果。先后成为上海市宝山经济开发区“先进企业”、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上海普陀区白银协会副会长单位,于2016年、2017年、2018年、2009年连续四年被评为“先进单位”。而公司的知名度也不断的提升。具体如下:


  2012年,荣获宝山经济发展区2012年度“先进企业”称号。


  2016年,当选为第二届上海市普陀区白银协会副会长单位。


  2016年,被上海市普陀区白银协会评选为年度白银工作先进单位。


  2016年,荣膺上海莱约电子商务公司评选的2016年度“开拓创新奖”。


  2019年全国白银订货会&上海市普陀区白银年会暨小金属金融峰会上,荣获 “2019 年全国白银行业诚信经营奖” 。


  践行责任,共赢未来


  罗总认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一个企业长久发展的基石。他不仅是一名成功的创业者,也是一个履职尽责、不断学习、追求上进的优秀党员。


  2019年,罗总被白银行业内党员同志推选为上海市普陀区白银协会的党支部书记,他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他身体力行,组织白银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曾经带协会党员队伍到延安革命老区进行实地学习与教育,并积极参加党内各种会议和活动。


  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罗总也积极组织与参加公益活动,如:重阳节献爱心活动,为宜川社区敬老院送重阳糕,看望孤寡老人等。


  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罗总充满信心,他说:他会始终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脚踏实地的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同时,上海生泉金属公司本着精诚合作、互利互惠的原则,竭诚期望能与广大客户携手开拓新业务,共创美好的未来。


  结束语


  时光如流,岁月不居,十年的风风雨雨,十年的艰苦奋斗,罗总带领他的企业,一直坚守在白银行业的大道上,不断的创新与发展。


  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我们衷心的祝愿罗总带领他的上海生泉金属有限公司,随着崭新时代的浪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撰稿人:姚玉杰)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