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广期所:计划推动多晶硅、氢氧化锂等更多有色金属期货品种上市

2024-03-21 16:29
收藏

  【华通白银网03月21日讯】广期所负责人表示,广期所将在巩固已上市工业硅、碳酸期货品种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新能源品种布局,计划推动多晶硅、氢氧化锂等更多有色金属期货品种上市,以加强市场培育和产业与金融的深度融合,为“双碳”目标的实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广期所的这一战略布局,紧密结合了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发展趋势。据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新能源领域的投资保持快速增长,其中新能源完成投资额同比增长超34%。在这一背景下,新能源产业链上的原材料如工业硅、多晶硅、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等需求量持续增长,市场潜力巨大。


  工业硅作为光伏产业的关键原材料,其产量与市场需求量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随着厂家生产积极性的提高,预计2023年中国工业硅产能及产量将达到新的高点。工业硅期货的上市为相关企业提供了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有助于稳定市场价格,促进产业的健康发展。


  多晶硅作为太阳能电池的主要材料,其需求随着光伏发电装机的增加而不断扩大。随着光伏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成本的降低,多晶硅的市场前景广阔。广期所计划推动多晶硅期货品种上市,将进一步完善新能源品种板块,为多晶硅产业链企业提供更加灵活多样的风险管理手段。


  碳酸锂作为电池级碳酸锂的主要原料,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下,其需求量呈现出爆发性增长。据统计,2023年中国碳酸锂产量同比增长显著,尽管供给能力大幅提升,但需求增速仍有所放缓,显示出市场正在逐步趋于理性。碳酸锂期货的上市,不仅有助于企业锁定成本、规避价格波动风险,还能促进碳酸锂市场的规范化和透明化。


  氢氧化锂作为制造高电池的关键材料,其产量和需求量同样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我国作为全球氢氧化锂的最大生产国,出口量和金额均保持领先地位。随着国外需求的不断上涨,预计未来我国氢氧化锂的出口量将继续保持增长。广期所计划推动氢氧化锂期货品种上市,将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业链期货品种体系,提升我国在全球新能源市场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广期所在推动新能源品种布局的同时,还注重加强市场培育和产融结合。通过优化交易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投资者教育等措施,广期所致力于打造一个高效、透明、规范的新能源期货市场,为产业链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风险管理工具,促进产业的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