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格林美子公司与东风汽车合作!建设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绿色产业链

2024-03-20 16:42
收藏

  【华通白银网03月20日讯】2024年3月19日,格林美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动力再生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东风乘用车于2024年3月19日共同签署了《关于建设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绿色产业链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联合各自优势,实现对废旧动力电池的回收、资源化、再制造的全生命周期价值链体系,形成对动力电池及其废物的完整绿色回收、锂资源再造、电池材料再造、动力电池梯级利用与电池再制造的新能源全生命周期绿色产业链。


  这一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格林美与东风汽车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深度合作,将为动力电池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动力电池作为关键组件之一,其回收、再利用和再制造问题日益凸显。通过构建全生命周期绿色产业链,格林美与东风汽车集团将共同助力于解决动力电池产业链中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问题,实现循环利用和绿色发展。


  这项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格林美公司与东风汽车集团在绿色产业链领域的深度合作,旨在引领行业向可持续发展方向迈进。通过全面回收废旧动力电池中的镍、钴、锂等有价资源,再造这些资源以供电池制造和其他用途,双方将共同努力打造全生命周期绿色产业链,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局面。


  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之一,如何处理废旧动力电池一直是行业面临的重要挑战。通过这项合作,格林美公司和东风汽车集团将共同探索绿色回收、资源再利用和再制造的创新路径,为动力电池产业注入新的活力。这不仅有助于减少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还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为行业带来更多增长机遇。


  在当前新能源市场竞争激烈的背景下,格林美与东风汽车集团的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首先,通过全面回收和再利用废旧动力电池,可以有效减少资源浪费,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环境保护作出积极贡献。其次,构建绿色产业链将有助于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和社会责任感,满足消费者对环保产品的需求,增强市场竞争力。


  此外,格林美与东风汽车集团的合作还将推动整个新能源产业链的协同发展。从绿色报废端到绿色产品端的定向循环,将促进汽车制造厂、电池回收厂、材料制造厂、电池制造厂之间的合作与共赢,形成全球有竞争力的绿色供应链和价值链。这种全生命周期绿色产业链的建设不仅有助于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还将为我国的环保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推动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协同发展。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