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跻身“退役潮”?又一电池回收项目官宣!

2022-12-06 14:09
收藏

  【华通白银网12月06日讯】中工汽车网消息,12月5日,天奇股份控股子公司湖北力帝机床与上海钢联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同时就企业发展情况、加工设备行业和市场现状及热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天奇力帝集团总经理李明波,着重强调天奇股份在电池回收循环利用业务布局转型成功,湖北力帝机床紧跟天奇股份的新方向、新产业,开发了废旧动力电池智能破碎装备制造。


  对此,天奇股份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湖北力帝机床与上海钢联的合作协议项目全面深化,进入了全新的阶段,未来双方将集合资源,共同建设退役动力电池材料回收产业。”


  今年以来,天奇股份锂电回收业务成长迅速,产能进入快速释放期。6月7日,天奇股份与海通恒信签署《关于锂电池回收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拟在锂电池回收资源化利用领域构建深度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锂电池回收再生利用闭环产业链。


  9月6日,天奇股份与泾河新城陕煤技术研究院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锂离子电池核心材料及废旧动力电池及电池废料回收再生利用领域内开展合作。


  10月31日晚间,天奇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及参股公司万高(上海)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爱驰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拟在动力电池运营及服务生态体系构建深度的合作关系,携手共建新能源动力电池运营及售后服务体系,促进回收资源化利用产业闭环。


  作为一家致力于为规模化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提供高端智能化装备的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公司,天奇股份围绕“致力于服务汽车全生命周期”的愿景,将锂电池循环产业作为重点战略发展方向。


  目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向电气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趋势发展。在此背景下,与之密不可分的动力电池报废领域也逐渐受到人们的重视。受制于锂化工产品现阶段市场需求旺盛,价格占据高位等因素,不少企业早已向动力电池回收延伸产业链,天奇股份在锂电回收领域深耕多年,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助力。


  (文章来源:中工汽车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