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元指数如何解释近期黄金价格走势?

2022-12-06 11:08
收藏

  【华通白银网12月06日讯】本月初是美元指数趋向逆转的时候。这对贵金属市场是否意味着相反的情况?


  美元的逆转


  所有人都在关注美元指数!如果人们想要理解最近的价格波动,那么他们应该关注美元指数。


  在上周二的分析中,我撰写了以下关于美元指数的内容:



  例如,美元指数可能会跌至38.2%斐波那契回调位的强劲支撑位,以及2022年8月的低点和2022年5月的高点。这样的走势可能意味着相对强弱指标在30左右,对许多交易员来说,这将是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表明底部已经触底。


  澄清一下,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从短期来看,美元指数将会被超卖,就像它在2021年的底部一样,当时的交易价格约为90。


  周五,我补充道:


  美元指数略低于上述水平,相对强弱指数仍略高于30。换句话说,目前的情况与2021年年中相仿,唯一的例外是,价格似乎走在了自己前面。


  现在,跌破支撑位的情况还没有得到证实,我也怀疑它是否会得到证实。更有可能的情况是无效。除非我们能确认跌破了,否则什么都不会改变。


  由于非理性行为,美元指数似乎极度超卖,这两种情况都不太可能持续。特别是现在是本月初,美元指数有逆转的趋势。这意味着黄金市场的顶部也可能已经或即将到来。



  历史会重演吗?


  此外,请注意在上面的长期图表上还有一个更强大的支撑。


  2016年和2020年的顶部(以及2002年的低点和1999年的顶部)目前是104附近非常强大的支撑位。


  撰写本文时,美元指数期货盘前低点为104.33,非常接近上述支撑位。


  这可能是美元指数即将触底的最重要迹象,而股市和贵金属板块的情况可能正好相反。


  上周五的盘中低点是103.93,这意味着已经达到了上述非常强劲的支撑位。


  美元指数在今天的盘前交易中小幅下跌,但这可能是世界其他地区(交易所关闭的地方)对最近的事件做出的反应。


  有趣的是,黄金和白银最初走高,但随后迅速回落。事实上,撰写本文时,金价再次跌破了1800美元,而银价也在朝着跌破23美元的方向前进。



  无论如何,随着触及2016年和2020年顶部,底部很可能已经到来。在飙升之前,美元指数可能会在104附近持续几天,但在我看来,更快的反弹似乎更有可能。


  不要忘记美元指数在本月初的逆转趋势。我们仍离它非常近,这意味着该效应的看涨含义仍然完好无损。


  贵金属市场的情况可能恰恰相反。


  正如你在上面的图表中所看到的(当比较其上下部分时),美元指数的下跌与黄金和股票市场的反弹相对应。


  正如你在今天第一张图表的下半部分所看到的,黄金和美元指数之间最近的负相关性非常强。


  因此,美元指数有可能会反弹,这可能会压低贵金属价格。


  惠誉下调了2022-2023年欧洲TTF天然气价格和2022年美国Henry Hub天然气价格预期,反映了欧洲天然气需求的减少。其仍预计2023年将不会有俄罗斯天然气流入欧盟。油价方面,由于经济增长放缓,惠誉预计油价将持续温和。该机构继续预计欧佩克+将通过改变生产配额和现有原油供应来实现石油市场的广泛平衡。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