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一张图表明,美联储降息可能不远了

2022-06-29 09:28
收藏

  【华通白银网6月29日讯】德银经济学家Jim Reid表示,最近一张统计图表让他很意外,根据过去近百年的数据,美联储开启降息周期时,CPI中位数依然高达4.4%。



  上面这张图表,显示了过去70年里美联储13次加息周期开始时美国CPI中位数,以及加息周期后面降息周期开始时CPI的数值。从中可以看出三点。


  第一,首次加息时,CPI中值仅为2.5%,因此美联储一直倾向于在通胀早期就开始抗通胀,然而这一次美国一直等到CPI达到8.5%才开始加息。


  第二,首次降息时,CPI中值依然高达4.4%,这表明美联储利率决策大多是展望未来而不是根据当下的情景。Jim表示,自己第一次看到这个数据时也很惊讶。如果根据这个数据测算,2023年3月-12月期间降息36bp值得期待,即使通胀依然维持高位。


  第三,最后一次加息到第一次降息通常只间隔4个月。这么短的时间同样让人惊讶,所以本轮加息周期结束后,可能迅速开启降息。



  Jim表示,历史上通胀仍然很高时,就可能开始降息,不讨论政策是否正确,但这就是历史。不过本轮加息有一点不同,就是第一次加息时已经处于通胀非常高的位置,所以降息时间点是否会有改变,还有待观察。




(文章来源:Wind资讯)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