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电动汽车之间共享充电如何减少里程焦虑

2022-06-27 14:20
收藏

  【华通白银网6月27日讯】最近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 提出了一种想法,即电池电动汽车 (BEV) 的点对点系统通过与基于云的控制系统相匹配,在行驶过程中相互共享电荷。


  “当多辆电动汽车在途中行驶时,它们实际上可以在行驶时相互共享电荷——它们不必停下来这样做,”该研究的合著者、堪萨斯大学助理教授 Tamzidul Hoque 说,说。“一辆车可能有充足的电量,它可能不需要走太远,它可以把它的电量卖给另一辆车——所以有经济上的激励。另一辆车行驶的很远,充电量不大,不用停车充电会缩短几个小时的路程。”


  基于云的系统将匹配同一附近的两个 BEV,可能沿着主要的州际公路。就像 Peloton 中的骑自行车者一样,两辆匹配的汽车可以近距离行驶,在途中共享充电,而无需在充电站停留数小时。汽车将以相同的锁定速度行驶,而充电电缆将自动连接车辆。


  “我们有一个完整的基于云的框架,可以分析网络中所有参与车辆的充电状态,并基于云告诉你,‘嘿,你实际上可以与附近的这辆车配对并共享充电, ’”霍克说。“所有这一切都必须由云基础设施控制,该基础设施具有有效地为所有不同 BEV 充电的算法。”


  根据研究人员和他的合著者的说法,车辆将配备两种不同的电池,用于点对点 BEV 充电计划:一个是当今 BEV 中常见的主离子电池,另一个是快速充电电池用于移动充电的电池。充电后,快速电池将补充车辆的主电池。


  “你不希望汽车长时间保持连接,因为另一辆车可能不得不改变路线并去其他地方,你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充电,”霍克说。“这就是我们开发多级电池概念以减少充电时间的原因。”


  这位科学家将他的提议与计算机如何通过昂贵的高速缓存和另一种速度较慢的大容量存储器进行操作进行了比较。


  “同样,对于我们的电池,我们也融入了这一概念。您将拥有小型快速充电电池,用于点对点充电,一旦该小型电池充电,您将断开连接,该小型电池会将电荷发送到更大、更慢的电池,”科学家解释道。


  在高密度区域,研究团队建议部署移动充电站——巨大的电池放在卡车上——可以同时为多辆汽车充电,类似于小型军用喷气式飞机在空中通过加油机加油的方式。


  “这些移动充电站可能会在主要的高速公路上行驶,在那里他们会不断地来回走动,”霍克说。“会有很多这样的,所以在给定的时间点,一个移动充电站正在行驶,而另一个移动充电站正在为比赛做准备。这些移动充电站可以同时为多辆车充电或补充电池。”


  点对点系统的最终结果将为 BEV 车主带来更多便利和更少的“里程焦虑”。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