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采矿业正复制石油产业危机

2022-06-22 14:17
收藏

  【华通白银网6月22日讯】外电6月20日消息,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再次登上新闻头条,但这一次并非好消息:该公司提高了大部分车型的售价,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称原材料价格上涨是提价的原因之一。


  特斯拉不是唯一一家这样做的公司。、锂、铝--几乎所有从地下开采出来的资源的价格都在飙升。


  通常情况下,这将促使矿商花更多的钱将这些金属从地下开采出来。然而,这一次,他们采取了与美国页岩油生产企业相同的谨慎态度,这对能源转型来说不是一个好兆头。


  《华尔街日报》本月援引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数据报道称,今明两年,全球10大矿业公司将在矿业项目上投入约400亿美元。


  这给能源转型带来了麻烦,因为它推高了转型所需原材料的价格,远高于建造太阳能发电厂和风力发电厂的人所能接受的价格。


  例如,作为钢铁的重要原料,铁矿石价格从去年11月的每吨82美元多一点涨到了每吨125美元以上。虽然价格远低于去年触及的227美元的峰值,但在过去六个月里仍有显著增长。


  自2020年以来,铜价一直稳步上涨,价格在此期间翻了一番,尽管与铁矿石一样,它对来自中国的消息非常敏感,最近因新冠肺炎疫情封锁引发的担忧打压了铜价。


  然而,这种担忧无法战胜基本面因素,铜价的基本面依然紧俏。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表示,随着今年几座新铜矿投产,铜市场的紧张状况很快就会得到改善。但这一基本金属的长期前景依然看涨。


  与此同时,锂价格在过去一年暴涨了432%,这也是特斯拉本月宣布涨价的部分原因。尽管根据报道,矿商们正在生产更多的锂和钴,但他们仍然没有加大投资。


  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同行们一样,矿业公司似乎首次几乎完全专注于向股东返还现金。这就是美国石油供应增长放缓的原因,也是可再生能源装置和电动汽车所需的基本金属和矿物供应增长放缓的原因。


  此外,就像石油和天然气一样,整体通货膨胀的问题正在推高与新开发相关的成本。自由港麦克莫伦(Freeport McMoran)首席执行官在近期举行的一次营收电话会议上承认了这一点,他说,“越来越多的东西增加了供应限制。”


  这与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的情绪完全一致,由于设备短缺、劳动力短缺和其他短缺,与新产品相关的成本正在上升。


  然而,矿业投资问题可能比页岩油投资问题产生更大的影响。


  因为页岩井从开始到结束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而一个矿山从最终的投资决定到开始生产需要数年,通常是10年或更长时间。


  今年早些时候,在沙特的一个采矿业活动上,业内人士就这个问题发表了很多看法,他们警告称,这可能会威胁到能源转型的进程,使其成本大幅上升,并因原材料短缺而减缓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的采用。


  另一个问题是某种隐性通胀:各个矿山的矿石品位下降推高了开发成本。这是现有矿山自然损耗的结果,不可逆转。解决办法或许是开发更多的新矿项目,但除了需要较长的建设工期外,这些新矿往往位于政治不稳定的司法管辖区,这加重了确保过渡金属和矿物未来供应的挑战。


  高盛(Goldman Sachs)最近淡化了对金属供应的担忧,该投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锂价格“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将进行修正,并在未来几年继续承受供应增加所带来的价格压力。”


  这份报告引发了那些对终极电动汽车金属持更乐观态度的人的强烈反应,他们指出,新供应进入市场需要很长时间--新矿需要很长时间--以及供应链上的持续问题,这些问题让几乎所有试图恢复正常的行业都感到头疼。


  鉴于全球大型矿商的投资计划,那些批评高盛的人有充分理由预计金属市场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就像石油一样,供应越少,价格就越高,而更高的价格往往会削弱需求,无论是对汽油还是太阳能电池板。


(文章来源:文华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